close

其實去宿霧不難 主要是溝通的語言是英文 並非當地母語

所以看也能看得懂 說也能聽得懂

只是英語系國家如果英文不太流利 就會常常吃鱉

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被坑了 可是我喜歡菲律賓人熱情不造作的個性

就算發現自己好像吃虧了 我也甘之如飴 哈哈 ((很好搞定的個性...

 

一進入小小的宿霧機場

最先先來搞定通訊 機場門口出口有兩家小攤販在販售SIM卡

上頭寫著300P(披索)一張(相當於210左右台幣)

我是五天四夜的行程 一張SIM卡可以搞定 費用很划算

而且送通話費 我忘了是可以打多久 反正也打不了太久的電話 也用不著打太多電話

頂多是叫車時或是預約時需要用到

當地分兩家電信 我和朋友買不同家 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有些地區每家電信收訊訊號不同

我也沒有特別推薦哪家 能用就好 起碼我使用沒有問題啦~

而且他當場就會幫你設定 記得! 要把自己的SIM卡確認有歸還且收好喔

因為有人的SIM卡壓在我手機殼裡 到現在還是羅生門

我也不曉得是誰的 當事人一定很生氣吧...

 

關於換匯 我也是看部落格建議 先換美金 到當地再換披索比較划算喔

一到機場可以先更換一點 因為交通需要使用大量的披索

菲律賓最貴的就屬交通費用了!!!

我是先換100元美金 到當地在換200元美金 真的有差喔~機場匯率不好

IMG_6530.JPG

小小的宿霧機場 裏頭有SIM卡店家可購買 也可以順便換匯喔~

 

 

一出機場 我是直接包車(小白) 請他載我到碼頭

因為我要去薄荷島坐船跨島喔~

 

其實出來很多交通可搭乘 好像有巴士阿 計程車等

我們剛到當地 方便為主 包車最方便 價格不算便宜 我記得好像3500P左右

只是我遇到很NICE的司機 全程和我一直聊天

順便問他關於菲律賓的交通阿 或是推薦行程等 他們都會很樂意回答你 只要你敢問!

因為朋友不會說 他只好選擇放空睡覺了 

 

你和司機說要去 TAGBILARAN 薄荷島 他就知道要載你到碼頭

Ocean Jet 一號碼頭搭乘船 到碼頭前司機會放你到一個購票窗口

IMG_6537.JPG

超級多人 而且櫃檯小姐的英文我還真聽不太懂

總之你就是要填寫你和另外搭乘的人的全名和目的地

他的票價有分單程來回

但因為我聽不懂 所以買到單程 價格單程一人500p 來回800p!!!!

重點是回來時不用再排隊 比較省時!!!整個失算壓~

IMG_6536.JPG

IMG_6538.JPG

*Terminal 1 

 

會暈船的人記得吃個暈船藥 包你一覺到目的地 一趟約2小時船程

而且椅子相當不好坐 睡著會覺得時間過很快

IMG_6542.JPG

坐船前還有空檔 買個大熱狗吃 還不錯

只是朋友聽不懂就叫店員把醬全加進去 整個鹹到爆...

 

IMG_6553.JPG

座位相當硬又無法橋角度 還好暈船藥就是個安眠藥

一吃立刻倒 睡到行李被偷可能都不知道的狀態....太可怕

貼心小建議:記得吞食半顆即可!

 

 

對了!上船前還要寄放行李

他會和你收行李費 去的時候一人100P 回來一人150P

我不曉得他是用什麼為依據收費 總之菲律賓非常會做地起價而且是看心情的

你也只能看自己幸不幸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